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100705

還好,有英文!!!之Cambodia(柬埔寨)+Ankgor(吳哥窟)+Vietnam(越南)=12天背包自助之旅 - First Day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又到了秀批畢業的時刻了....

這次畢業秀批又要到哪邊闖蕩了呢?這次秀批要跟阿漳哥一起到Cambodia(柬埔寨)+Ankgor(吳哥窟)+Vietnam(越南)玩耍十二天,而且是自助背包客(刻苦)行程!!!!(必須要強調刻苦是因為,真的很刻苦...連水都自己帶了三天份XD)

先來說說第一天的行程:
7:45am桃園機場登機(乘坐越南航空,Vientnam Airline)→9:15越南胡志明(Ho-chi-ming)機場轉機→柬埔寨暹粒(Siem Reap)機場→乘坐嘟嘟(Tuk Tuk)車到這幾天要住的地方(New Riverside)→吃個午餐→逛老市場(Old Market)→洞頂薩湖→吃晚餐→買啤酒(這是出來混一定要有的東西)

桃園機場就不用說了,到達越南機場後,阿漳哥很慌張的以為快到登機時間了 (但實際上時差一小時,所以還有一個小時多要等待),到了登機門,被空姐告知還不能登機 (越南話+國語唷XD),於是乎我們就等阿等,想說東南亞的生活步調慢到連飛機都誤點嗎?之後經過阿批仔細推敲,發現忘了算時差拉~~~趕緊調一下手錶的時間,免得之後行程出現烏龍派出所~

從越南到柬埔寨所乘坐的是小飛機,飛機上會供應餐點,但是是三明治(麵包裡面夾著火腿和一些東西)、花生和小杯杯水(容量大約是一般杯水的二分之一),重點是,全部都是冰冰冷冷的,但是很好吃(重點中的重點),阿批不吃花生,但是阿漳哥很愛,所以阿批把花生留到晚上請阿漳哥喝酒的時候當下酒菜配!

來到暹粒機場後,會發現,疑....要自己用走的?是的,要自己走走走,走到簽證處辦理入境簽證,以下有附最新的簽證圖表解說:

阿批備註:有些海關會跟你伸手要錢,不然就拖你的時間,基本上她們不會拖很久,頂多是這個班機所有人都過了你最後一個拿到而已,所以不要急著給錢(如果你是商務客就另當別論,湯姆就是馬力阿!),阿批還沒遇過伸手要錢的狀況(大概人長的傻傻的海關覺得我也不懂他要幹麻吧!不然就是...因為女生比較吃香XDDD,但是目前人還在越南,所以還有最後一個離境手續,所以可能會遇到也說不定,結論就是:裝傻是王道!)

領完行李,來到暹粒機場的門口,看到一堆嘟嘟車司機拿著名牌找人(場景頗壯觀,但是沒閒暇拍照請各位客倌見諒)。看到了拿著阿漳哥名字的嘟嘟車司機,我們趕緊走過去並向他表示我們就是跟他預約這幾天要搭乘嘟嘟車的客人。

阿批備註:嘟嘟車司機叫做蔡明光(Korng),叫他阿光就可以了。是一個人從金邊到吳哥窟這邊討生活的有為青年(只大阿批一歲喔...雖然大家也不知道阿批幾歲XD),我們在這幾天的旅程中都會跟他學習柬語,令阿批感到慚愧的是,不管什麼語言,只要跟阿光提到,他都很有興趣學習,隨身會帶著一本筆記本,將你所講的一些常用單字紀錄下來,隔天還會用你交的字跟你交談,真的是很認真學習的青年(雖然說是為了討生活必須要學其他語言,但是認真的態度,阿批覺得自己還比不上,但是阿批也很認真的請他寫了當地的文字和說法,了解一些基本的柬語)

首先來到我們這幾天要休息的地方:New Riverside。一晚20USD,這邊的建議攻略是,在跟阿光接洽時,阿光會詢問是否有旅館,他會介紹這一間給你,並表示這是他朋友開的,他可以拿友情價15USD,含早餐、有寄放服務、泳池,但是重點是離市區有點遠,所以有嘟嘟車會比較方便。

阿批備註:阿批總覺得在國外台灣人很不被重視,吃個早餐外國人都是送到面前,就只有台灣人要自己去拿,不拿還敲鈴叫人,不過到最後阿批還是堅持沒聽到,讓她們送上來(氣憤),也有打算跟阿光講這件事,畢竟這也關係到他的事業:P

今日花費:
cambodia entry visa 20
live 7.5
lunch 1
dinner 1.75
night food 2.75
boat 15
tuktuk 3


番外:趁著等飛機的空檔到處走走,阿批也去上了一下廁所,然後從廁所出來就被掃廁所的歐巴桑笑著似乎在跟我說:男廁在那邊啦,你走錯了!.....重點是她還笑很大聲,我只好假裝聽不懂離開(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也聽不懂QQ),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