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90120

PHP轉存為EXCEL

這大概是用到爛的技術,但是,最近我在做另一個CASE時,卻遇到UTF8邊碼的問題,怎麼辦哩,來試試以下方法....

在一開始的地方,用很熟悉的header..


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name=test.xls; charset=UTF-8");

接下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內容

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 filename=test.xls;");

header("Content-Transfer-Encoding: binary");

header("Cache-Control: cache, must-revalidate");

header("Pragma: public");

header("Pragma: no-cache”);;

header("Expires: 0");


重點來嚕,在結尾的地方,給他來個下馬威:

echo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因為以前用的編碼是針對Big5,而EXCEL可以對Big5直接進行編碼的動作,但是遇到UTF-8卻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甚麼事都不能做(...微軟這個小姑娘...),所以如果改用UTF-8的捧油,匯出表單的部分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當然,網路上還有其他用fopen()函數來做的檔案會出方式,大家也可以參考!

我在環島天氣晴 - Sixth Day

第六天的行程在經過第五天晚上的討論後,我們決定,為了音樂祭!!!!!多留一天

原因:從背包客棧到福隆騎車只要40分鐘,不然就搭火車(附近走幾步就是火車站),而且福隆附近的旅館不是滿了就是貴到嚇人,於是乎,我們打算在背包客棧多待一晚!話雖如此,當然是要用這空檔時間把附近好料挖一挖!!!

-----------------我是貪吃的分隔線!!!!!------------------------

今天不必趕路,而且有個好康的消息...

我們住的背包客棧附近剛好都是有名的美食:
一品老店阿宗芋冰城

首先先來介紹一品老店,這家店是在環島手冊上看到的,想不到就剛好在我們住的地方附近而已,走路就可以到嚕,而且,離火車站也很近!!!!



大家也知道我愛吃ˇˇ,當然不能放過這有名的老店,於是乎我點了碗粿!!!!雖然賣像so so,但是上面可是店家獨門醬汁唷,外面吃不到,而且吃了會讓你想要再吃第二碗!!!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



怎麼可以只拍碗粿呢,大腸麵線都在抗議了,來,照一下!!!



再來,當然不免要拍一下大家嚐美食的畫面....(杜小姐有夠特寫!)



吃完後,當然,閒閒沒事來續ㄊㄨㄚ~~~再來介紹阿宗芋冰城!!!這間也是在我們住的地方附近,一樣走路就可以到嚕!!!!不到五分鐘!想知道詳細位置資訊麻煩股溝唷!!

當天因為是禮拜日的關係,好多的遊覽車喔!!!所以當然附近每間店的人潮都很多,阿宗芋冰城也不例外,大排長龍的,我們也是排好久才排到,而且排在我們前面的人一次買好多,幾乎都是一大箱的搬走(真的,不騙你,因為一大箱超便宜!),我們等阿等的,也順便先拍了一下口味: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光是看到口味就快流口水,真難抉擇,不過我還是忠於自己的喜好,選了芋頭、紅豆、紫米!!!!


吃完冰後,因為大家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因為我買的素香菇乾太吸引大家了),又飛奔到昨天買蜜餞的....分店,去採買各自所需的食物!(算是一段小小插曲~)還去玩了-4前的看板!



然後呢,杜小姐吵著要吃冰,基於我剛好不能吃ˊˋ,所以我只好忍痛看著她吃ˊˋ,我們在附近的冰店叫了一碗冰....請看!!!!!!杜小姐正在細細品嘗~~~~T口T!!!!

再來呢,我們回到房間稍做休息,便開始準備騎車到福隆音樂季現場!!!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龜山島喔!!!話說還有長泳到龜山到的活動耶,真想去報名>"<(好興奮阿~),那時正當傍晚,所以風景超美的!!


來到福隆海水浴場,果真是...人山人海~連找地方停機車都不好找,我們學乖了,下次其實可以坐火車就可以直接到福隆海水浴場正門口了T^T


來到海水浴場,哪有不穿夾腳拖的道理,只是杜小姐還是特別斯杯秀!順便拍一下音樂祭的DM



再來就是音樂祭現場賣的吃的喝的,我們當然不能免俗來嚐一下,雖然不是美食,但總還能解解饞~ˇˇ



接下來,當然是好好欣賞音樂祭拉!!!




聽完音樂祭回家的路上,覺得路好漫長~~下次考慮坐火車比較快了~XD~回背包客棧好好睡一覺,明天我們又要整裝待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