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120224

我在環島天氣晴 - Eighth Day

由於昨日臨時決定要直接衝到杜杜的宿舍,剛好把原本多停留在頭城一天的天數給補回來了:D

今日我們原本打算繼續接著行程在台北多留一天,但又覺得這樣浪費時間甚麼都沒做似乎很不好,於是乎我們先陪杜杜去做復健,順便也讓自己舒活一下


接著呢,因為睡太晚(因為前一天真的很累~與預定路程又多騎了一段,就為了不想住恐怖旅社)於是我們在下午三點左右出發前往中壢,一路上都是山路居多(突然很慶幸有提早出發,因為天色也暗頗快的),到了桃園時也有點晚了,飢腸轆轆之下,杜杜帶我們去吃了阿婆壽司!但是卻沒看到阿婆..

還跑到了鶯歌老街,但是記得當時時間是晚上九點左右,店都關的差不多了。還真的是有種淒涼感,因此覺得寂寞覺得冷的阿批,只好在陶瓷老街的大石前上演露大腿戲碼(被丟罐

好吧,再來就是找下塌處嚕,結果找了以前到桃園中央大學比大資盃所住的旅館的隔壁XD~三人同擠一張床,但是還不錯高級,因為是"HOTEL"~(尖叫。

真的對不住各位看倌,因為第八天行程真的有點少,原先的行程也都多走或少走(沒考慮到每一個點停留時間),所以內容也就不多Orz(阿批感到萬分抱歉)

我在環島天氣晴 - Seventh Day

經過了昨天音樂祭以及杜杜晚上的鼾聲的洗禮,今天秀批和阿豆可說是養足了精神,非常的有朝氣(自我安慰!!!)
先來簡介一下原定路線:
頭城→外澳→梗枋→大溪→大里→卯澳→福隆(台2丙)→貢寮→雙溪(轉102線道)→金瓜石&九份【芋圓、芋塊粿、】→基隆市【基隆廟口】(41K,轉台2)→澳底→萬里→金山【鴨肉、老街】→跳石→石門→老梅→三芝(127K)

一路上我們又經過了昨天要到福隆時所看到的景象:龜山島!(圖片請查閱第六天行程XD)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我們,期過了福隆,來到了外澳附近的發電廠,阿批實在很想要把它塗成足球~XD















好了,這並非重點(清嗓)...重點是今天我們就要走完東部這美好的旅程,然後奉上一張快接近蘇花公路尾端的照片(拭淚
接下來,我們要開始迎接北部的旅程,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九份金瓜石,首先鏡頭先帶我們來到九份二山的九彎十八拐(本來想要騎北宜,但杜杜聽到快瘋了,我們只好作罷)
如果你逆時鐘環島,其實會先來到金瓜石地質公園
不過很殘念的是.....
居然遇到公休日!沒關係,沒現成黃金可以看,那就看下面這張圖,阿豆和杜杜低頭找黃金
附近也有許多呈現以前環境的展示

我們還因為買了太多的名產,怕載不完,所以先把一些東西寄回家
逛完金瓜石,其實還有九份老街(吃了紅槽肉圓、一堆試吃品+有名的芋圓),遇到了一對不錯的情侶,本來請我們幫他們拍照(這是阿批第一次使用拍立得相機),後來對方問了我們是不是出來旅行,我們很開心的說我們出來環島,對方二話不說,馬上又掏出...拍立得,說要幫我們拍一張留做紀念!
九份的故事我們說到這為止(好像根本沒說到甚麼)我們要繼續趕攤,前往"野柳"!

阿批突然覺得,原來以前的200萬畫素的大白,也是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陶醉)
來到野柳時其實已經接近黃昏,門口已經不售票了,但是遇到不錯的清潔員工,帶我們走後門!讓我們得以免費的到此晃晃,順便拍下美好的紀念。離開野柳時已經晚上六多了,我們原本預定的金山之旅,因為時間關係,加上臨時也找不到落腳休息處,所以我們就硬著頭皮繼續趕往三芝。並且到附近吃了好吃的劉家肉粽!阿批一口氣吃了兩個,真的有夠好吃!有分南部粽跟北部粽,所以不要怕吃不到你想吃的口味,另外還有排行榜,可以吃一下大眾喜歡口味唷:'D

吃完肉粽後,我們騎往原先的預定下塌處,但礙於原本預定的旅館,有夠恐怖Orz,老闆剛好不在請隔壁簡餐店老闆代管,而且都沒旅客住在裡面,連簡餐店老闆也叫我們找別間的情況下,原本付了錢的我們,還是請老闆退錢給我們,然後跑到杜杜在台北的宿舍休息。
但好景不常,某位杜小姐忘記帶宿舍鑰匙,於是三更半夜趕到台北市區的我們,到處找鎖匠來幫我們開門,好不容易門開好了,三個人輪流盥洗,然後倒頭呼嚕大睡!zz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