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80612

PHP 發 mail

幫老姐弄公司網站的同時,發一下有用到的PHP funciton

php有個mail funciton,只要一行,就可以幫你輕輕鬆鬆寄出信件

mail('to', 'subject', 'msg');

to:收件者
subject:主旨
msg:要傳遞的內容
另外還看到有些延伸...

mail('to', 'subject', 'msg', 'header');
Header:標頭,也就是寄件者,這邊試過,如果沒有這一行,那麼會變成系統域設的Send From預設mail,建議還是設一下吧!!

到此還有一個重點要說明,當我們寫完一封信,總是要有一個郵筒蒐集你的信,再由郵差傳送到收件人的信箱,這時候就是SMTP出場的時候了!!!

一般來說,如果您是使用外面一建安裝到底的Web Server(EX:WAMP、APACHE),那麼其實只要在php.ini將SMTP設為:localhost(預設就是localhost,如果有需要再做更改),並且把php extension理的php_smtp mudule打開,就可以享受寄送郵件的功能。在此提醒各位客倌,再更改任何設定檔後,請養成習管Restart Service
建議:如果為了防止一些無聊人士把網站當跳板發垃圾信,可以使用JS來撿查該郵件是否為可用,搭配圖片認證,可以有效防止收到垃圾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