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70104

Mozilla 推出火狐 3.0 瀏覽器測試版

(大紀元記者孫燦編譯報導)在火狐(Firefox)2.0出爐後不到六周,Mozilla已著手火狐3.0的網上測試,並在該網站上為開發者推出了代碼為Gran Paradiso的火狐3.0測試版軟件。



Mozilla公司工程部副主任斯洛弗(Mike Schroepfer)表示,該公司開發火狐3.0已有一年之久,並希望該瀏覽器能夠於明年上市。

據ITWire十二月十二日報導,新釋出的Gran Paradiso Alpha版屬於早期測試版而目前只針對開發者使用。



雖然微軟的IE仍然是最普遍使用的瀏覽器,不少網絡調查顯示,許多網民已開始轉用其它軟件,包括火狐,Maxthon與Opera等。其中,火狐佔全球市場的百分之二十,且是除了IE之外,最受網民歡迎的瀏覽器。



毫無疑問的是,火狐對微軟IE瀏覽器的挑戰是巨大的。自IE6出版以來,微軟花費了很長一段時間而最近才剛剛推出了IE7版軟件。而目前,微軟還沒有對開發IE8的前景做出任何表態。



許多網民表示希望開發者能夠使火狐更完善的支持多種圖像標準,包括Cairo圖像程式庫(Cairo graphics library),可變式向量圖形(scalable vector graphics)語言以及Canvas規格等,使該瀏覽器在不同平台上都能夠成功顯示各種網頁。



其他預計能夠完成的改良包括更好的瀏覽,書籤與安全性等功能。

電腦太慢?有隨身碟 Vista 就幫你搞定

(據中廣新聞張德厚報導)過去電腦要加記憶體,不但要拆去外殼很麻煩,記憶體動輒數千元也是不小的開銷。即將上市的微軟Vista作業系統,可以把隨身碟、MP3等裝置變成電腦的記憶體使用,不但能輕易提升電腦的效能,也大大增加了使用者的便利性。



使用電腦的時候,如果同時開啟了很多應用程式、文件或者資料,電腦的速度很容易就會變慢、如果要玩一些3D電腦遊戲,更是會占用大量的記憶體資源,造成電腦效能降低;過去想讓電腦跑快一點,就要增加電腦的記憶體,不過桌上型電腦裝記憶體要拆去外殼,筆記型電腦加記憶體更麻煩,還要看有沒有原來預留空間,而且記憶體動輒數千元,也是不小的開銷。



不過,以後要加記憶體可要省錢省事多了,即將上市的微軟Vista作業系統,建置了Ready Boost電腦效能提升技術,可以把隨手可得的隨身碟當記憶體用。



微軟產品行銷經理陳宣霈:「現在大家手邊都有的USB隨身碟,或者是MP3,只要有儲存空間,或者有外接式的小硬碟,在Windows Vista中,只要利用Ready Boost的功能,將那些外接儲存裝置插上去,就可以馬上提升電腦的效能。」



要把隨身碟當作電腦的記憶體,隨身碟必須要有足夠的「空間」,如果隨身碟裝了滿滿的資料,那就無法使用。透過Vista的壓縮技術,512MB的隨身碟,可以當成800MB的記憶體來使用,能夠明顯加快電腦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