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80624

國民外交


今天行程可以說趕到不能再趕,但是其實步調很
平穩

早上六點起床,因為要去雲科簽約,約莫八點十分,西瓜爸媽來到麻豆交流道,上了車往雲科開去~

十點多簽完約,聊一聊十一點多到附近吃個飯

之後吃完飯十二點多跑到LAB去跟其他學長姐聊天,並請探聽情報XD

之後呢,俺便請阿輝送我到高雄一程ˇˇ(真的太感謝阿輝了)

到高雄拿了筆電,就又跑到火車站坐火車(因為老爸打電話來交代叫我自己坐公車回家Orz)

以上都不是重點的分隔線----------------------------------------

我一上火車,後續又有許多人進來,以我不是很懂的語言交談著...

日語!!!!

第一次在火車上遇到日本人QQ"坐在我旁邊的是個大學生(好像,因為很年輕)

因為今天早上疲於奔波,於是乎我打了個小盹...不過還是可以聽到他們在談論窗外的風景,還在說台北的淡水還不錯玩@@~

下車時因為很多人,所以一直在等人慢慢下車,在此同時...

有個日本大學生問了我旁邊的日本大學生,這邊是不是台南...

結果我頓時看到他們滿頭疑問(幹嘛疑惑!?廣播和車票上的TAINAN單字都沒印錯好嘛!)

然後比較老一點的日本人轉過頭來看到我,說: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愣了一下,隨即看到的是車廂內後面的人一直看著我(慘了,我英文很糟糕= =),想說,不行,我可不想英文輸日本人,硬著頭皮跟他說:yes, may i help you?

(其實大概知道他要問這邊是不是台南,不過還是裝傻= =,免得以為在愚弄他們)

那老者道:is this tainan station?

我:yeah!(接下來他問很快,所以我很難想像以前的英文課本上是如何講那一堆問候的話= =)

他又搶著說:can i disembark in this station? and go anywhere by bus?

(先說,他問得很快,我就只能...)我:yes,and you can go anywhere by taxi, too!

之後他轉頭看了一下要下車的人潮,漸漸的減少了,轉頭跟我說:Thanks a lot!

我微笑以對~~~

其實是不知道該說些啥= =,之後想想我應該要跟他說一下:welcome to tainan city,but if you can , welcome to tainan country!

ㄆㄆ,不過他大概聽不懂XD~~~

我覺得今天那個車廂的人一定在偷笑我ˊˋ

第一次國民外交居然是跟"日本人"說"英文"~酷喔~國際語言XD


該把英語學好了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