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80615

Template Engine - Smarty

我要離開高雄了,因為杏村小姐說這樣沒時間教她,所以我就先寫一下簡易設定!!杏村小姐看過來!!

Smarty是樣板引擎之一,其他還有如power template,那些我覺得不是很好用,所以我不會介紹!!!!(開玩笑的,是因為懶惰)樣板引擎就是可以將程式與版面分離,讓你請專業美工人員排版時,不用連同程式也給對方,避免不必要的商業糾紛~~~XD

要介紹這個好東西也得先讓大家之到它住哪:http://www.smarty.net/ 好話不多說,耶,不對,是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download他的最新版:按我下載

如果需要好用的apache server套裝可以下載:Wamp Server

  1. 將檔案解壓縮後,放到www目錄(就是放要給大家瀏覽的網頁目錄)下,並且開設一資料夾名為smarty
  2. /www/smarty/,裡面放著原本展示的範例,直接以此來實作吧。
  3. 這邊我先將/www/smarty/目錄下的檔案和資料夾刪到只保留demo和libs
  4. 將/www/smarty/demo/資料夾底下的檔案全部複製到/www/smarty/底下,並且將demo資料夾刪除
  5. 編輯index.php,直接改成:
  • require 'libs/Smarty.class.php';//將require '../libs/Smarty.class.php';改為require 'libs/Smarty.class.php';(因為從demo資料夾複製過來,會少一層)
  • $smarty = new Smarty;//$smarty = new smarty;代表新增一個名為smarty的樣板
  • $smarty->assign("test", "123");//將TEST標籤,塞了字串123,assign(標識)到smarty樣版
    $smarty->display('index.tpl');//在index.tpl裡面展示smarty樣版
  • ?>

再來就是設定所要顯示smarty的index.tpl檔案,更改方是很簡單,將/www/smarty/template/資料夾底下的index.tpl檔案開啟,將原始內容全部刪除,並打上{$test},用瀏覽器開啟,就會看到該頁面顯示123字串(懶的截圖了ˇˇ)


更多詳細的smarty設定請看document,下次再來教教如何設定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