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80627

創造屬於自己的Favicon

Favicon!?黑係啥?請看 ↓

←一圖道盡千言萬語...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做過這種東西的朋友一定知道,一定要用軟體,最有名的就是microangle,另外就是尺寸阿,自己畫阿...總而言之美工天賦不是很好(就像阿批一樣)的人,總是做到一半就投降,不然就得捨繁從簡,幾筆線條帶過Orz

現在呢,網路上提供許多工具讓大家製作ICON了,完全不用在電腦上安裝軟體了!

http://tools.dynamicdrive.com/favicon/

↑以上是阿批製作這次的FAVICON所用的網站,雖然還有提供這類服務的網站,但做出來的品質應該是沒有差滴,因此就請各位看倌善用股溝搜尋!!


  1. 阿批先加入欲製作成FAVICON的圖片
  2. Optional的地放可以選擇除了FAVICON的圖片外,要不要"順便"製作其他圖片,這邊提供32*32桌面圖示和48*48 XP用圖示(其實沒必要還分成給什麼用吧QQ)

  3. OK後就按下Create Icon的按鈕開始製作吧,很快就會幫您做好的!!(特別注意一下圖片擋不要超過150K)
阿批這次貪心點把Optional的選項全勾,下方一樣出現三個圖示的應用位置,確定無誤就Download FavIcon吧!




再來就是教大家如何把FavIcon發布到網路上!

在剛剛的頁面中,大家可以看到該網站很好心的提供了一條語法:






沒錯,整叢好好,就是這麼簡單,將href="/favicon.ico"的內容改成href="填入ICON的位置"即可。然後開啟你的網頁,將其貼在<head></head>之間,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