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80718

我在環島天氣晴 - First Day

今天"早上"真是艷陽高照,昨晚似乎太過於興奮,雖然很早就跑去睡,但是也兩三點才睡著,早上六點就起床了...
那就起床吧,反正睡不著,再次檢查了要帶的東西,還有看了一下天氣,雖然還陰陰的天,但是擋不了我環島的熱情...
出發了!騎著我的小五十......當然是要去換車XD
先到永康跟鼠鼠換了他的RS-100,再騎到約定會合處:台南火車站
今天預定的路線如下:(約200K)
台南火車站出發(台1)→路竹→§岡山(轉台19)→§梓官(在過去一點轉台17)→左營→小港→林園→東港【大鵬灣
】→林邊→佳冬→水底寮(轉台1)→枋寮→枋山→楓港【豬腳】→竹坑→車城【綠豆蒜、福安宮、十八羅漢瀑布
】(轉199縣道)→四重溪→牡丹【牡丹大橋、水庫、旭海大草原】→上牡丹→東源→壽卡(轉台9)→大武(住宿)

還有以下的備註:(剛開始一定都會找一堆,但是不一定會玩到,第一天就靈驗了)

  • 大鵬灣:沿路騎即可到大鵬灣風景管理處

  • 豬腳: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舊莊路155號

  • 福安宮:吃綠豆蒜

  • 十八羅漢瀑布,在四重溪溫泉附近

  • 牡丹大橋、水庫中途會經過,旭海大草原再叉路往右走到底就會看到,不過不順路,所以改去東源水上草原,可以順便看哭泣湖!!,在199縣道

為了這次環島的完整性,出發前大家特地拍了一下里程表,也好驗證公路局的里程資訊正不正確!

一路上一直到了高雄才做第一次的休息,順便拍個照!!!背光好刺眼XD~順便拍拍大家的行李


從左到右是杜杜→我→ㄚ豆(睡袋是阿豆幫我載低,不然會隨機飛出車外XD)










再來就一路騎到屏東了,途中我們還走錯路,在小港忘了下地下道(因為沒路標咩~),不過還好有買360(全省市街道圖,價值NT$360),我們很快就找到折返的路,之後就開始....一路上無聊的拍拍拍


這條是小港往林園時,會經過的道路,

在終點會有一個"愛河"獅子公園,曾經

有一次跟小雞去看花燈,跑到這邊= =

,結果才知道被騙ˊˋ



一路上來到了大鵬灣,我真的不敢恭維西部海邊的味道ˊˋ,經過了大鵬灣風景管理處,但是躊躇了一下,想說先趕路,不要進去哩!!!於是這個景點叉叉!沒有進去看(其實另一方面是覺得應該要門票= =)

之後騎到林邊---->聽說這邊專賣蓮霧@@~哇哇~不過沒閒暇時間選買蓮霧,因為之前蓮霧長蟲事件....而且...現在是產季嗎?

一路上的點雖多,但是我們三個人,心裡想的卻只有.....
豬腳!!!!!再來就是楓港的豬腳>"<,將將~

滴咖底加拉~~~

XD~不過其實一盤都蠻貴的,於是我們點小盤的XD


吃飽(!?)了當然就要上路!!!!去車城吃個飯後甜點-綠豆蒜,結果才騎到一半......下雨了~下雨了!!!還好有帶雨衣,三個人在路邊用最快的速度換好雨衣和拖鞋(不過穿拖鞋騎車很危險,小朋友不要亂學)...之後我們就猛衝(這段路真的好長ˊˋ,不過旁邊是海,期時也不會覺得枯燥),到了車城,好吃的那間綠豆蒜居然沒開ˊˋ,有沒有這麼懶惰Orz,下雨天就不做生意.....但是,我們還是去找了其他間吃...一碗要價NT$35.... 因為不有名,所以沒拍店名XD..吃完後順便去福安宮拜拜,雖然我是佛教徒,但是還是拜一下住環島順利,下雨天福安宮的信眾還真的很多(是被雨困在裡面!?),我們還去裝了白開水ˇˇ <-----各位環島的朋友記得很多地方都可以加水!!!
吃完後大家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十八羅漢瀑布確定不去了ˊˋ,
雖然應該很漂亮,不過因為下雨天的關係,帶來許多不便利,所以我
們打算直接殺到牡丹!!這就是有名的牡丹社事件.......(又在誤人子弟了)


雖然沒有在四重溪逗留,但是我們還是去拍了古戰場....的入口@@,
因為一直在下雨,所以要保護好相機,我們也沒有閒情逸致爬上去(
因為不知道有多長),不過....唉唷唷先賣個關子,
待會就會有漂亮的全貌了!!!





當然,我們還是調皮的先自拍一下~XD~從口罩的鮮豔度看的出來....它是的!....而且,自拍時好像不管相機會不會濕齁....其實我們還有撐傘保護它!



好了,大家不要再鬧了!!!趕路吧!!!再來就是今天最好笑(!?)的部分-牡丹,說到牡丹,大家一定會想到牡丹水庫,哎唷,在那之前還有座牡丹大橋呢!!雖然曾經和老爸一起在這邊拍過照,但是這次環島當然是要放大家的!!!!!來吧,我們還是KUSO的又要拍一下

再來,是杜杜指定的下半身版(請各位看官不要檢舉此張圖片>"<)


因為這個姿勢不錯,於是我和阿豆也......(我的雨衣還真透明,不過這樣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真的照他的姿勢擺)

再來當然是要拍一下石門水庫,我們是從上面往下拍的,這樣比較水!



沿途又來到令人熟悉(我是說在地圖上)的交叉口,但是因為原本預定的旭海,無法直接到達大武,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直接走順路的東源,雖然兩邊都有大草原,不過,當天下雨,其實也看不出來海上大草原在哪ˊˋ,特別的是東源有哭泣湖,還有部落(!?,很多景點說的部落就真的是部落到你看不出來)....



再來就是在途中拍到的!!!!!!!石門古戰場!!!!眼尖的看倌大概可以看出石門古戰場的位置!!!沒錯,他在山頂,如果剛剛用走的不知道要走多久Orz,但是遠看比較美啦!!!




從東源到台東的這段路程屬於山路,所以一路上彎彎曲曲的,會覺得騎好久,這也算是第一天就碰到山路,才知道山路真的不好走,只是風景漂亮@@,路旁還會常常有"此路段為落石區,請盡速通過",然後前面後面會有矛盾的路標標示著:請減速或者限速XX公里@@",再來騎著騎著,我卻不禁擔憂了能不能順利到達大武....因為.......




一路上只注意美麗的風景,卻忘記注意美麗的油表Orz,從到車城吃了綠豆蒜之後彷彿失憶忘了加油了,眼看他要走到美麗的紅色那一格,我們才剛走玩山路到達台東,我只好祈求有加油站ˊˋ...不過還好,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就看到有標示寫著:加油站,300公尺...嘿嘿,趕緊加加油,順便上個廁所,也在這邊發現我們快到大武了T^T,心中莫名的感動呀!





到大武途中所遇的風景~~~~~請到相簿看XD~~~接下來到達旅社!!!!我先照一下我今天的印章,就這樣,不知道啥時才會退ˊˋ

放完行李,三個餓壞的小孩就去覓食了:大武有名的鮮魚湯,我們還另外叫了炒飯和青菜

【今日住宿地點】
住宿:輔都大旅社089-791035,大武鄉大武村復興路132號(7-11旁),800/3人
婆婆人很好,還會幫你用蝴蝶飄飄脫水機!有提供洗衣粉唷!!!重點是有冷氣,衣服很快就乾了!!

呼呼,再來就是大睡一覺,明早準時出發到瑞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