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51019

DoWn

我放棄了去吃SOTO的機會...



原本我以為會是很高興的一場聚餐...



卻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去了...



心裡有點惆悵,卻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會計執秘對不起,小羊對不起,總召對不起....



‧日本料理泡湯了‧

同性之間問卷調查

由台中一中主辦的「中投地區高中社團博覽會」在2004/11/6正式登場囉!今年活動特地走出校園而改在國立美術館舉行,中部三十多所高中職學生同台較勁,秀出自己學校的社團特色。而我們採訪社雖然是靜態社團,無法上台為同學載歌載舞,但有鑑於社會上越來越多有關同性戀的話題產生,採訪社決定以「問卷調查—同性之間」的方式,參與這次盛會。我們更希望藉由這次的問卷活動,我們能從其中了解普遍大眾對同性戀的看法,並能從其中更了解同性戀的世界。

問卷總數300份,因為社團博覽會之故,其中七成受訪者都是尚在成長的少男少女,因此本次調查最能看出年輕人對於同性戀的看法。除此之外,也有二成的受訪者是30歲以上的社會人士,雖然所佔比例較少,還是可以看出現在的社會,對於同性戀的態度,多是採取包容和開放的。



受訪者年齡:

15~19歲 71%

20~29歲 5%

30~ 39歲 10%

40~49歲 7%

50~55歲 2%

其他 5%



1. 你比較能接受男同性戀or女同性戀? 



男同性戀 2%

女同性戀 17%

都可以接受 56%

都不能接受 25%



愛情是人人都渴望的,對於它每個人都有一份憧憬,但對於叫異於常人的同性戀戀情,大家的感受是什麼呢?在中區社團博覽會時,我們對大多數的年輕學子,及一些年長的大人們做問卷調查,發現有超過一半的人,可以接受男或女的同性戀著,顯示了近年來社會開放的風氣,不同的新思維、新觀念也接踵而來,但仍然有25%的人,無法接受同性戀者,畢竟社會的基本價值觀念還是需要存在,自然界的平衡點還是必須維持,只是現在大家對於同性戀都還不了解,憑者電視上的節目提及,或是新聞上、路上看見他們而已,唯有更深入的了解,才比較能體會他們的想法,妄下結論對他們是不公平的。



2. 你會願意與同性戀者當普通朋友嗎?



願意 91%

不願意 9%



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脫離群體,一個人孤獨的活下去,對於朋友的關懷或照顧,想必大家都曾有過這些感受,但某天如果你的朋友,告訴你其實他是個同性戀,那你會作何感想呢?朋友,通常是兩個人志趣相同,彼此談得來,就自然而然的成為朋友,因此結果表示,絕大多數的受訪者都可以接受同性戀者當朋友,只要個性相合,就算喜歡的性別對象不同,沒有踰矩的行為,那又有何不可呢?如果大家能夠和諧相處,何必要用刻板的角度,來排斥對方,這也是不公平的,如果是真心難求的朋友,多一個也不嫌少啊!



3、你贊成同性戀者找代理孕母生小孩嗎?



贊成 53%

不贊成 47%



同性戀情侶,因為無法結婚生子,有一則新聞報導播出,同性戀者因此去找代理孕母,代為生子,但這件事,想必大家都很少聽聞,年紀大的人,看到這個題目更是被嚇了一大跳呢!雖然贊成的比例是稍微高一點,可是不贊成的比例,也佔了47%,兩個答案之間不分上下,實在很難看出一個端倪,代表大眾對於這件事,仍然保有相當程度的懷疑,與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畢竟這件事情,可以說是非常少發生的,必須有更多的研究與探討後,才能去真正找到一個合理的解答… …



4、如果你的男(女)朋友是同性戀,你會?



立刻分手 32﹪

希望能改變對方 40﹪

不想分手,繼續觀察 23﹪

其他 5﹪



  或許你跟熱戀的另一半正甜甜蜜蜜的享受著兩人世界,但或許你不會想到他(她)是個同性戀者,真是晴天霹靂呀!你能接受這個事實嗎?還是馬上和他一刀兩斷、井水不犯河水?大部分人都想試著改變對方的性向,讓他回心轉意又喜歡上自己,或許吧!不過這可能要費很大的功夫,畢竟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心裡不忍分手的,又怕他不喜歡你,只好繼續觀察嘍!再仔細想想吧!一旦發現這樣的事情,或許一開始大家都會很痛苦吧! 但往好處想,這也是另一種不同的人生,他找到自己心裡深處真正的情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5、假設你是同性戀的話,那你願意先跟誰說?



好朋友 55%

兄弟姊妹 9%

父母 11%

絕對不說出來 22%

其他 3%



同性戀者的內心在想些什麼?當他終於確定自己與一般人不同時,心中是不是掙扎許久,甚至自己不願承認事實,每每在夜深人靜時暗自落淚… …,希望大家能以同性戀者的角度,設身處地想著,如果自己是同性戀者,那願意先跟誰表明呢?統計的結果告訴我們,一般人比較願意與朋友坦白,因為能夠分愁解憂的話,朋友可是不二人選,可以接納你並給予意見,但現實生活中,大眾畢竟比較無法接受同性戀者,說不定會受到來自社會的輿論壓力,因此還是有22%的人選擇絕口不提,怕一說出來,是否整個自己的世界都崩提了,如果父母知道了,不知會有多麼的擔心與憂慮,想必他們的苦悶,是旁人無法理解的……



6、生活週遭的朋友,如果有同性戀的話,對他(她)們的印象是?



男生有點娘娘腔 35﹪

女生有點man 33﹪

跟一般男女生一樣 29﹪

其他 3﹪



一般大家對於同性戀者的印象大多是男生有點娘娘腔,喜歡和女生混在一起聊聊天,而女生則打扮的較中性、個性較陽剛點,跟大家都是哥兒們,但有些人卻認為這只是大家的刻板印象,他們跟一般人都一樣,動作舉止都跟其他人差不多。同性戀者愈來愈被大家所認同,或許他們真的有某些小地方跟一般人不同,但並沒有任何地方打擾到我們,但社會上有些人常常給予他們歧視的眼光、視他們為怪胎;反正,不管他們的外型或行為怎樣,我們應與正常眼光看待他們。



7、假設你有了小孩,但某天他告訴你,他是同性戀,這時你會怎麼辦?



打死他都要改變他的性向 8﹪

氣到跟他斷絕關係 3﹪

接受並試著了解他 59﹪

找心理諮商人員幫忙 28﹪

其他 2﹪



如果你的小孩很正常的長大,但他有一天終於認清自己的性向,認為自己是同性戀者,

,只要遇到同性者,總會有臉紅心跳、小鹿亂撞之感。一開始,大概許多的家長都不能接受、差點崩潰吧 !甚至氣到想要跟他斷絕親子關係,或者打死他也要改變他的性向,讓他和一般孩子一樣,以前的社會中鮮少發生這樣類似的事情,不知道如何處理。在傳統的觀念裡,同性戀是不被允許發生的事,認為這是妨害社會風俗、圍反大自然法則的事。隨著觀念日趨開放,美國少數幾個州也開放同性戀者結婚,而大多數的家長也都能以寬大的心包容孩子,並試著了解他、關心他。也有家長會找諮商人員幫忙,看看孩子是否能夠恢復成「正常人」?



8. 你覺得同性戀的戀情會是什麼型態呢?



心靈上的愛 45﹪

只是肉理的需求 10﹪

跟一般情侶沒有不同 43﹪

其他 7﹪



覺得是心靈上的愛的人佔了45﹪,幾乎是半數的人認為同性戀之間的關係只是心靈上的愛,也許是心靈上的交流,感情的分享,不一定要有性行為,這也不會產生各種性病或是愛滋病的問題。而認為只是肉理需求的人則只有10﹪,顯示出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認為同性戀的戀情只是為了肉理的需要,他們也許只是想要同性之間的歡愉而交往,兩人之間沒有愛,只是肉體上互相給予滿足。而也是有43﹪的人認為,同性戀者之間的交往和一般男女生沒有不同,同樣需要心理和生理上的交流。



9、假如在路上看到同性戀情侶,做出一些親密的動作,這時你會?



跑去制止他們,破壞社會風氣 3﹪

這件是很自然,不去理會 49﹪

覺得很噁心 14﹪

覺得他們很有勇氣 32﹪

其他 2﹪



現在常常可以看到同性戀者,像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常是男同志聚會的地點,如果在大眾場合上,看見他們做些親密的舉動,你會怎麼辦?大多數民眾都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侶間少不了一些親密的小動作,不會多予理會;但也有人認為同性戀者是妨害風化,敗壞社會風氣,於是發揮他那正義使著般的氣概,向前走去制止他們的行為。而有人一看到他們就發出一陣噁~~的聲音,覺得想吐,怎們能忍受跟同性之間發生牽手、接吻或其他的行為?可是也有人相當佩服他們,覺得在大庭廣眾之下作出這種行為是相當有勇氣的事,你覺得呢?



10. 你認為同性戀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先天遺傳 11﹪

後天環境 21﹪

心理因素 40﹪

一切是個謎 22﹪

上帝開的玩笑 4﹪



認為是先天遺傳的人有11﹪,也許一生下來,就是不喜歡異性,也沒受到任何影響,自然而然便是認為不應該是「同性-異性」而應該是「同性-同性」。而認為是後天環境的人則有21﹪,也許是自身周圍有同性戀的朋友,也許父親或母親是同性戀等等,於是耳濡目染之下,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也便成了同性戀。而認為是心理因素的人則佔了大多數,有40﹪的人認為這才是主要的原因,同性戀者的主要問題是性別認定出現問題,正常的情況是:他或她明瞭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也接納自己的性別,並扮演合適的性別角色行為,但同性戀者在這方面的發展有了障礙,不能符合一般人的期望,未能扮演與原來生理性別一致的社會角色。而認為一切是個謎的人也有22﹪,認為這不是我們所能理解的,也還沒有理論是可以完全解釋它的,也許等待未來有一天,會有人提出確切的答案。而最後,認為是上帝開的玩笑的人,則有4﹪,也許……這一切的幕後黑手,便是我們偉大的上帝了!



結論

成長環境,心裡因素的不同,會創造出不同的人格特質,同性戀者並非現代才有,其實從古代起就有少數存在,只是因為現今社會風氣的開放,大家才能比較了解他們,至於在街上看到同性戀情侶,大家也比較能接受他們,覺得滿自然的,不會去惡意干擾,畢竟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有些事情是無法勉強的,但還是有不少人,認為整件事太荒謬了,無法接受這種行為,甚至會對同性戀者批評,或是指指點點,這可是會令他們傷心難過,大家如果可以和諧的相處,不要任意地批判他人,每個人多一點的包容,少一點的攻擊,相信整個世界會變得更融洽一點,可不是嗎?





題目設計:劉育瑜

現場調查:劉紋綾、陳真毓、邱于萱、梁瑋珊、張翡庭、劉芷君、蔡旻芳、鄭惠文、

劉育瑜、張馨潔、莊祐端、賴淑娟、趙于萱、劉佩亞

結果分析:劉育瑜、蔡旻芳、鄭惠文

整理:莊祐端

FiNiSh

呼,終於把通訊錄護貝完了.....



今天和小天在社辦討論一些事情....



突然覺得班上是臥虎藏龍.....



阿蘇昨天提到會長一事,突然讓我驚覺.....



如果那位同學是針對會長之位,那我可以大聲的說,我不會去當會長的,你放心吧,既然你有能力,大家也希望你出來選。



如果不是呢,是要當資訊股長嗎?哈哈,那給你沒差,如果好當我也不想要請辭....



今天去把連線資料調出來看,家裡的主機有被入侵的情形,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他才知道我的密碼....



畢竟我的帳號裡有一個相同的密碼,於是乎,安全起見,還是把密碼改一下吧....



畢竟我的密碼太久沒改了,被盜用可能會哭....



今天聽了小天的建議,剛剛去把家族的一些有個人資料的,包括生日統計的,都刪掉了....



雖然上面有密碼保護,不過總會有破解方法吧,所以安全起見,先跟這位同學說抱歉了,哈...



雖然昨天的心情被打壞了,不過今天又回復了,可能是感冒好點了吧,心情不錯...




‧今天要去吃SOTO(好吃),有青年盃(必勝)‧

LiNuX

超爽超爽,我的工作站又復活了...



昨天把DDNS弄好,雖然是一堆英文,不過,憑著毅力,把它弄完了= =



今天把FTP線上WEB弄好....



以後傳資料可以不用透過軟體,也可以輕鬆的刪除了....



雖然說安全性比較不夠,不過,管他的,反正我裝了反查,誰敢入侵,我就打電話報警!!



JSP寫完不能放在系網,只好放在自己主機嚕,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同意~XD...



算嚕~哇哈哈~有寫完就好啦~剩下質數~程式真是討人厭的東西...




‧我是電腦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