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80731

我在環島天氣晴 - Third Day

今天,有個很大的任務,我們要穿越秀姑巒溪....沒錯,就是泛舟拉XDDDD!!

學員民宿有提供早餐,所以我們到對面早餐店吃早餐!!!一個人可以點30元,超過補差額就好了!!看杜小姐就知道一定是沒睡飽= =!!!



我們沒有用學緣民宿的泛舟專案,因為我們在別家殺到更好的價錢!!!而且她在學緣民宿過去幾公尺而已,所以我們就整理完所有東西,連同機車放在泛舟公司,等待泛舟公司的車子把我們載到泛舟遊客中心,但是,好景不常,有一群學生居然睡過頭,害我們多等了一個半小時,天殺的,妳不知道這一個半小時可以讓我們接下來的路程多玩一點嗎!?所以我們偷偷自拍了幾張(什麼鬼= =)由於上次班遊的泛舟只能在起點和終點請沒有參與泛舟的同學幫忙照相,所以這次出發環島前,我特地多帶了一個"夾鍊袋",然後特地帶上我那條口袋有"拉鍊"的運動褲,就這樣,我們這次在中間休息站,還可以多拍幾張風景XD




內容的激烈就不用說了,我覺得大家去體驗一次會比較難忘XDDDD(我真適合當旅遊業者),泛舟完畢上岸後,當然是要跟被我們潑水潑最多的救生員大哥拍照留戀一下!
忘了說泛舟的公司還有價錢了:
清流泛舟http://038873042.travel-web.com.tw/
折價券http://038873042.travel-web.com.tw/Show/Style11/Coupon/index.asp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是清流泛舟比較好,我打過去問,學生500/人(自排艇)、450/人(傳統艇),如果要接送,到花蓮市來回是300/人、到長虹橋是150/人,我殺到600/人,含接送(我跟他說因為覺得150有點貴,不然我們自己想辦法回去,他就讓我殺價了XD)
好了,泛完舟,開始今天下一個旅程,因為考慮到大家泛舟所用的體能,所以,我們打算今天騎少一點XD,於是我們把睡的地方排在壽豐,因為已經決定走山路,而且發現花東縱谷公路根本不是山路(其實只有大概一公里的山路吧,就是那恐怖山路事件==)後,我們才發現還好我們是走山路!!!以下是今天的行程:

山線:約50K

瑞穗【舞鶴北迴歸線標】(台9)→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光復【光復糖廠】→萬榮→鳳林→西林→溪口→豐田→壽豐

好,看到這邊,我們再度想起了昨夜經過的北回歸線標誌...沒錯,是真的已經經過了(因為路上真的很黑,黑到連景點我們都直接略過不敢逗留),但是還好沒有很遠(笑),所以,我一直吵著我一定要拍到北回歸線標誌,於是,大家就開始衝阿,以下是里程表:38863.1,所以昨天我們騎了193.9KM....在心疼油價上漲的同時,大家都用:還好今天只有騎5X公里而已來安慰自己(被踹)...
說時遲那十塊(!?),我們要去拍北回歸線的途中,下起了雨,實在是,如果少等那一小時半我們可以少一小時半穿著雨衣(←還在氣),不過氣歸氣,還是去拍了XD,而且到北回歸線標誌時,居然就沒有下雨了!這個點真是神奇ˇˇ


拍完了北回歸線標誌,這時又下雨了,本來還想去舞鶴掃叭石柱的ˊˋ,於是打消了念頭..因為前兩天帶路有累到,所以這次我變成最後一台,因為最後一台可以不用花費太多的心思看路標,可以隨心所欲看看風景當作是休息(因為前幾天杜杜說最後一台很悠閒),於是乎,我又拿起相機,想說這幾天我都拍你們的正面,這次幫你們拍背影...剛好遇上紅燈,想說可以拍了,結果....

妳們居然闖紅燈!!!!但是妳們說我前兩天帶路也是闖紅燈!?有嗎?我記得我過去時它都綠燈阿@@a,於是,過了幾個路口後,又有紅燈,這時我又拿起相機.....

還是闖紅燈~~~我覺得我現在很缺錢,很想直接把這兩張照片寄到交通部領賞金~~XD~~

在趕往壽豐的途中風景很美,還有一片花海,因為沒有寫禁止進入,所以我們將它視為可以直接進入XD~






一路上的花海多到一個誇張,原來這陣子也是當地的花季,騎在路上還有花香唷,缺點就在於沒鳥語(鳥雨倒是一直下),就這樣一路上有這些花的陪伴下,我們很快就到壽豐了(騎了好多天的車,只有今天騎最少里程),在旅社放完行李後,我們出去吃晚餐(當然還有嚕XD,怎麼這麼愛喝),還有買了不錯吃的臭豆腐,特別一提,這邊賣的東西有點貴@@,但是還不錯吃!反正便利商店到處都有,所以如果真的吃不慣還有得選擇。


我們住宿的地點:

順泰旅社,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215,03-8652076,600/3人

↑這間旅社雖然算是舊型旅社,但是婆婆人很好,而且住起來很舒適,還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婆婆人真的超好的>"<,不過我忘了拍照,很過意不去>"<...那邊有隻怕生又很撒嬌的貓咪唷!!

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當然不可能....從旅社老闆的口中得知,附近的鯉魚潭最近有水舞(八點有煙火)!加上今天真的太早到了,有點不習慣,於是問完方向我們又跑去鯉魚潭看水舞,不過剛好到的時候是八點十五分,所以我們有看到最後的煙火,反而沒看到前面的水舞,我看看附近有很多攤販在賣東西,肚子又餓了!所以我去買了烤魷魚...很貴的烤魷魚,要價80!為什麼我會買?因為我聽成30= =,一聽到80就覺得這隻魷魚已經吊走我的胃口了ˊˋ(圖片上的魷魚腳好嘿,真是黑心商品,還好我沒吃下去),以後還是清楚價錢....然後上個廁所很快九點了,我們找個好位置坐下觀賞水舞,還有拍影片唷!

看完水舞回到旅社,就累到睡倒在床上了.....第四天,容許我拖搞一下XD...別再敲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