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5 (136) 2004 (99) 2006 (84) 2007 (41) 2008 (41) 簡單生活 (24) 2012 (14) 網頁設計 (14) 電腦技巧 (13) 2009 (12) 2010 (10) PHP (10) 台灣晃一晃 (9) Learn Note (7) 地球這麼大 (6) 2011 (5) Mysql (3) Smarty (3) Vista (3) 手機待吐 (2) 2014 (1) 2021 (1) Composer (1) Laravel (1) MAC (1) MAMP (1) 新新人類新科技 (1)

20080818

我在環島天氣晴 - Fourth Day

今天告別了壽豐,我們準備轉往天祥!!!出發前,給大家看看昨天泛舟,今天要付出的代價!!!



哈哈,沒錯,我們的鞋子都濕了XDDDD,還一大堆,所以洗完後,因為有鑒於這幾天騎車感覺東部風不錯大,我們就直接綁在車後晾乾!!再來就是拍拍我們的里程表!昨日騎了60.1km,比原本預估多出了10KM(因為有另外騎去拍北回歸線標)。


再來就是今天的行程了!!

第四天(7/11、五)

山線:約92K(約15.3K)

壽豐【牛山、壽豐芋圓】→志學【東華大學】(東華大學在附近,應該有吃的)→千城→花蓮市【五霸包心粉圓(遠百附近)、芋圓屋、廟口紅茶、液香扁食、周記蒸餃】(台9)→嘉新→北埔→景美→新城【七星潭】(再行一段路轉台8)→太魯閣→天祥(最多到天祥)

至於壽豐芋圓,在此跟各為看倌說抱歉,我們問過旅店老闆,但是他說這邊沒有在賣芋圓,so,我們就沒吃到這邊比較有名的小吃,沒關係,待會到花蓮就有好吃的哩!

出發前杜小姐吵著說要到東華大學,因為總是不要錯失任何景點(!?)咩,所以我們就打算去那邊晃晃....不晃還好,一晃.....




原來東華大學是國立的!!!這一驚非同小可,因為我們三個都不知道@@,所以我們拍個照做紀念ˇˇ,再來杜小姐說要拍一下象徵性的東西,代表我們有來過,於是....我們拍了.....駐校巡邏車= =''....當然還是有拍校園內拉~XD



之後我們就趕往花蓮市,準備迎接我們的午餐+點心,剛開始排定的地點是 五霸包心粉圓,但是我們太早去了,還沒開始營業(連店門都還沒開),所以只能先去別處晃晃再來,於是我們就去曾記阿美買麻糬(曾記有提供椿臼,可以去體驗搗麻糬的樂趣,只是裝裝樣子就是了= =哪真的有麻糬給你搗呢!!),再來就是再回去五霸吃包心粉圓。耶耶,果然開了,找一下照片給你們流口水:裡面每一顆粉圓都不同口味唷~






吃完及買完想要的東西後,在出發吃一下其他好料的:液香扁食。這間的位置居然是我靠著上次班遊的印象找到的!!!我真的是地圖通(被踹),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中午休息,我們只好拍一下外觀作罷ˊˋ,不然我想吃鹹的說!!



既然吃不到扁食,那吃蒸餃吧,於是我們誤打誤撞(!?),找到了周家蒸餃,喔,天阿,我肚子餓了,老闆,可以馬上快遞來一籠嗎!?在此叮嚀各位看倌,吃包子時不要過於心急,我的嘴巴就是太猴急,備裡面的湯汁燙腫= =|||老闆娘和員工都很親切,而且還跟我們說最近遇到很多環島的人唷!





唉呀,吃完蒸餃好想來碗湯,可是天氣好熱,所以我想要飲料,於是我們騎到路口,準備問路人甲阿姨廟口在哪(因為杜小姐的朋友說,當地人都知道廟口在哪,而我也以為路人甲阿姨是當地人 = =a),結果背後的路人乙阿姨就很豪邁的問我:妳要哪裡?帶妳企。我:廟口紅茶(這樣回答好傻)。路人已阿姨:跟來。然後就是一路狂飆.....(原來台灣也有終極殺陣,還是摩托車版的)終於來到廟口紅茶,而且還24H唷。



喝完紅茶,本應當往天祥出發,但是,出發前,大家看了看行李,因為瘋狂採購名產,車廂拉警報,裝不下哩~於是我和阿豆想到機車網套,於是乎我們就尋找附近的賣場,將機車變成這樣:天阿,整個很萬能的感覺


再來我們就往七星潭邁進,這是沿途看到的阿美族記念碑(其實名字我忘了...請各位族人不要獵殺我的頭)


乎,繞了一大圈(因為杜小姐沒有看清楚有條較近的路= =+所以我們一路看到很多百老匯),來到七星潭,我頓時問了自己:真的是到了七星潭了嗎?原來這個潭好大= =根本就是海邊,(想知道七星潭由來請自行股溝),而且附近有空軍基地,我們剛好在飛機回巢時抵達,所以還有拍飛機影片唷!






哈哈,天色有點糟,感覺好像快下雨了,快走快走,咱們今天要去天祥天祥天祥,文天祥(老實說這個地名一定跟這個人沒關係),一路上騎了一整串(!?)的綠色隧道(其實是因為兩旁都一堆樹),然後途中又經過很礙眼的工廠(我覺得不會說出這間公司是做水泥的),然後到了地圖上的交會點,沒錯沒錯,就是東西橫貫公路,但是我們是要往右轉ˇˇ,去太魯閣



這邊是單行道,不趕快通過很危險,而且不曉得一堆卡車貨車的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真的令人覺得很煩很煩很煩,因為很礙眼,跟美景不相配!但是,出來玩要開開心心的,所以我們不想理會他們,先來拍拍太魯閣:


再來就是兩位仁兄在此美景中享受美味麻糬(杜小姐妳真的很誇張)


然後有位攝影師要我們擺台客樣

我們於是乖乖聽話了:


拍玩了太魯閣(因為這是環島,不是國家公園之旅,所以我沒沒有到裡面去,要先聲明ˇˇ),我們要接下來的遙遠天祥之旅(因為山路蜿蜒,真的騎很久ˊˋ),途中經過的一座橋(忘了橋名,但是是在砂卡礑隧道和西拉岸隧道中間),很多獅子,我拍了其中六隻(因為每一隻都不一樣造型和動作,總共有一百隻的樣子),阿豆特別注意到每隻獅子的髮型也不一樣唷






另外就是圖中也經過很多隧道(請各位到隧道要開大燈喔),再來就是燕子口隧道,但現在太晚,明日請早(請期待第五天的照片ˇˇ),底下那張有吊橋的,已經不能走了,因為太危險了,所以大家不要輕易冒險,要冒險的人,也請先告知各單位不要浪費資源搶救,謝謝。



再來就是圖中經過一個很的地方,因為我覺得很毛,雖然我不討厭蜘蛛....但是如果他真的掉下來跑到妳衣服裡面...真的會嚇死你的毛= =


再來就是大家熟悉的九曲洞:但是也請各位看倌別急,請期待第五天ˇˇ


還有慈母橋,忘了是蔣X正還是經國先生題的了(結果其實都不是!?)...




過了這座橋,咱們,終於到了今晚要住宿的地方.....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隔壁:天主教堂,哈,原諒我是個佛教徒,還是習慣不花大錢睡的舒適就好(其實是環島要省點咩,但是也不用住到天祥那種貴死人不償命,有錢青年才住的起的地方....我承認我是酸葡萄....)因為很晚無法拍天主堂,所以,我們就沒拍了(老實說隔天早上急著出發,也忘了拍= =a)。





睡覺睡覺,明早有好康好笑好料驚奇的!待續....